彰化縣立秀水國民中學全球資訊網

A A A

 校舍建築巍峨壯麗,椰樹參天榕樹成蔭,
屋頂彩繪青出於藍,操場草地綠意盎然,
小鳥依人細語綿綿,馨園飄香滿庭芬芳。
塑造一個藍天綠地鳥語花香的優質環境,
成為一所進德修業健康成長的理想學校。
本校是秀水鄉唯一國民中學,鄉間稻田阡陌相連,豌豆、麥禾,油菜花開滿田園,是一塊物阜民豐,風俗淳美之地;是一個人傑地靈、安和樂利之鄉。

 
馨園景觀
馨園舊貌 位處偏隅 地勢低漥 逢雨積水 雜草蔓生
學子罕至 閒置頗惜 集思廣益 藝術造境 美夢成真
四季飄香 綠草如茵 徒倚其下 靜觀自得 俗慮滌盡
馨園馨園 寧靜致遠 溫馨和諧 同心同德 校運昌隆
本項工程於民國88.11.30竣工,竣工後馨園成為本校師生休憩漫步的園地,師生談心的場所,戶外教學的據點,如今馨園已是本校的精神堡壘,亦是本校校名的雅稱。

生活教育
本校近幾年積極加強學生生活教育,以期培育氣質高雅的小紳士與小淑女,目前已大有所成,學生服裝端莊亮麗,穿西裝、打領帶、穿皮鞋,校園內煙蒂絕跡,紙屑罕見,學生彬彬有禮,守秩序、愛整潔、重榮譽、負責任,且輕聲細語、尊師重道,校園文化優質,校園氣氛溫馨。

語文教育
在國語方面,本校每年舉辦國語文比賽及國文能力競賽,在英語方面,為因應國際化的需求,本校重視英語聽力,會話能力,目前每次段考都加考聽力測驗。

科學教育
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展科學教育,以期培育學生科學態度與科學精神,並加強科學新知,在本校數理老師指導下,科學展覽大放異彩,個人組與團體組成果相當豐碩。

體育教學
本校體育教學正常化,以學生為中心,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,尊重個人能力的培養及多元發展,使學生成為運動參與的「勝利者」,而非只是「贏」的追求者。
 

美術教育
本校為了讓藝術氣息滿校園.學生在美術教師指導之下參加各項比賽皆能獲獎連連.尤其是學生作品懸掛於走廊.樓梯轉角.處處充滿藝術氣息。

音樂教育
本校為了讓歌聲滿校園,因此加強音樂教育.平時經常利用升降旗、週會時間,讓學生表演鋼琴、小提琴、口琴等表演,讓學生有表現自我的機會;合唱團參加各項比賽皆獲佳績,尤其豌豆獎更是名聞遐邇。

藝術學園
本校為了讓藝術氣息滿校園.學生在美術教師指導之下參加各項比賽皆能獲獎連連.尤其是學生作品懸掛於走廊.樓梯轉角.處處充滿藝術氣息。

資訊教育
為培育適應未來社會與時代的國民,本校積極推展資訊教育,在教務處的積極策劃與資訊教師的辛勤灌溉下,已綻放出美麗的花朵。

歌唱比賽
本校積極推展學生各項才藝表演活動,俾使學生有表演的機會,以激發學生各項潛能,豌豆獎歌唱比賽已連續舉辦二十屆,尤其受到各界肯定與喜愛,學生參賽人數逐年增加,表演時有聲有色多采多姿,此比賽已成為本校一年一度的盛事。

社團活動
本校有感於學生假日休閒活動的迫切性與需要性,在訓導處的周全規劃,以及指導老師的共襄盛舉義務指導之下,成立了多項體育社團。

osmbanner1

 

彰化縣立秀水國民中學   電話:04-769-6031 處室分機】 傳真: 04-769-3048   網路電話:9071-86000   校址: 彰化縣秀水鄉安東村中山路202號 地圖  

No.202, Zhongshan Rd., Xiushui Township, Changhua County 504, Taiwan (R.O.C.)